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三举措开展 “和你同读一本书”活动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

日期:2024-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读好书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每月读一本书”倡议,打造笃行笃信学习机关,市知识产权局精心组织筹备,积极组织动员,扎实开展“和你同读一本书”活动。

(一)局党组亲自谋划,带头读书率先垂范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局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读书活动,多次专题研究讨论读书活动方案,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和你同读一本书”,旨在倡导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每月读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加强现场指导。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全覆盖参加机关党支部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会前认真阅读支部推荐书籍,做好参会准备,会中与支部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会后做好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三是重点督办落实。将读书活动作为市知识产权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列为局主要领导年度重点工作督办事项,进一步加强活动经费、场地保障。

(二)机关党委积极动员,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和你同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年初认真制定读书计划,每月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每半年报送读书活动典型经验,机关党委年终考核验收。二是打造阅读空间。将建设职工书屋与读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筹建职工书屋,为党员干部提供阅读学习良好环境,将读书活动的书籍纳入职工书屋统筹管理,在全局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典型推广。推动各党支部不断推陈出新,打开工作思路,征集读书活动优秀方案、典型案例、精彩图片,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择优报送上级部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赛马”比拼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党支部精心筹备,开展活动有声有色。一是制定读书计划。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理论”“增强使命担当”“破解发展难题”等主题拟定一系列阅读书目,做好年度阅读活动工作安排。二是创新活动形式。各支部纷纷提出形式丰富新颖的读书活动计划,以党员、干部自学为主,并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读书分享相结合。三是注重活动实效。3月8日,促进处党支部以“知书堂·春声雅集——与你共读《长安的荔枝》”为主题召开了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中有的党员同志谈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工作感悟,有的党员同志谈到“待人以善,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生活体会,还有的党员同志谈到“生在新时代,不负青春年华”的满怀豪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大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俊安参加读书分享活动,畅谈阅读《长安的荔枝》心得体会,就树立远大志向、奋发有为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坚定为民情怀等观点,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活动现场,大家真情流露,全体起立激情豪迈地演唱了歌曲《蓝莲花》,通过歌声表达从青春年少以来内心坚定不移追求梦想的宝贵精神,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以更高标准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不断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