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来渝调研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23-03-06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王亚琴处长一行来渝调研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力社保局、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国家级、市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部分知识产权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王亚琴处长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相关情况,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职称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参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亚琴处长对重庆市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重庆在过去实施的专利专业人员资格考试工作中,培养了一大批专利专业人才,为知识产权师考评储备了一批中坚力量,并与国家经济系列知识产权专业人员职称制度平稳接轨,但是全市知识产权专业高级职称的参评人数及评审通过率不高,全市知识产权专业专家总量少、结构不够合理,未能形成梯队层次,存在后继乏力的可能。希望重庆要加强知识产权职称制度的宣传,抓好重点地区、抓牢重点企业,强化知识产权职称的结果运用政策导向,引导相关单位发挥用人主体作用,让知识产权职称制度的改革红利真正落地见效。

会后,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陪同王亚琴处长一行赴两江新区、南岸区调研,分别走访了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并听取两个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关于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基本情况的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知识产权职称制度改革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