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重庆高新区、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选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日期:2023-01-06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全国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建设名单,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成功入选。

建设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构建专利导航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基地以各地产业园区和公益性事业单位为载体,面向重点产业领域,主要承担专利导航需求对接、组织实施、推广应用等任务,是专利导航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工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重点领域,组织实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10余项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立项支持200家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专利导航,联合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等推动建立专利导航成果发布和共享机制,专利导航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专利导航工程支撑服务机构1家,新材料、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专利导航中心31家。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专利导航工程组织实施力度,加快部署建设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进一步完善以产业数据和专利数据为基础的专利导航工作机制,推动专利导航嵌入区域规划、产业规划、企业经营、研发活动、人才管理等应用场景,促进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助力重点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切实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