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李雷霆局长一行调研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运营工作

日期:2023-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一行调研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高久鹏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雷霆局长一行参观了运营中心展厅,系统了解运营中心搭建的“1+5+7”线上功能平台,听取了运营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李雷霆局长要求,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要按照全市知识产权运营1+N的平台布局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好 1的示范引领作用,锚定知识产权全要素、交易运营全链条的精准定位,着力建成一个要素齐全、功能先进集线上与线下于一体的运营平台,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结构合理的专业运营人才队伍,创新探索一套遵循市场规则、行业规律的市场化定价和交易机制,推动运营中心以市场化运营方式来扩大业务规模。

一是加强宣传推介。运营中心要加大推广力度,用好现有线上平台功能和线下服务载体,面向大院大所、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常态化组织举办成果转化、交易撮合等宣传推介和成果路演活动。

二是聚力资源整合。要进一步强化综合赋能,提升效能,遴选组建知识产权运营专家智库,集聚一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价值评估、证券化等专业机构。强化与国内先进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的合作交流,深化合作领域和模式创新,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生态体系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三是营造运营生态。要抓实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在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探索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交易相关制度,制定竞价交易等业务流程,健全知识产权市场化定价和交易工作机制。

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建设,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按照边建设、边运营 的工作思路,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目前已搭建完成集知识产权收储、价值评估、交易撮合、许可转让和知识产权金融一体的“一厅一网五系统”(即成果展示厅、平台网站、知识产权收储系统、价值评估系统、交易撮合系统、运营人才培养引进系统),收储可运营专利2.2万件,撮合专利转让许可12件,许可金额120万元,完成知识产权作价入股1100万元。


李雷霆局长一行参观运营中心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