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审协四川中心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沙龙活动

日期:2022-11-07

    为进一步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出成果、强运用、做示范”,近日,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承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沙龙成功举办。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出席活动并对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出要求。部分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承担单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高校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会。

活动上,运用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吴昊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培育新标准和典型案例介绍。西山科技等项目结题单位围绕“知研合一”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运用专利导航指导技术研发、高价值专利转化运营等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范俊安副局长要求,高校院所、企业要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抓手,着力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在规范化管理上出经验,在突显价值显现上有收获,带动高价值产品、高价值产业、高价值市场, 更好推动重庆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和重庆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坚持把高价值专利培育作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先进制造业集群,累计立项支持60个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实现制造业产业集群全覆盖。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推动市场主体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组织管理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利用,引导专利技术前瞻布局,强化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更好地发挥高价值专利对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范俊安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对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出要求

审协四川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吴昊介绍高价值专利培育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