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调研员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学习和思考,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知识产权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契合、相互呼应,充分彰显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组带头学、基层党组织示范学、青年小组踊跃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多措并举抓好宣传宣讲,大力宣传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设专栏专版,组织集中宣讲,强化解读阐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知识产权事业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面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