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川渝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10-08

930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川渝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大赛本着面向需求、质量导引、公平自愿、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利信息检索赛、专利撰写赛、商标代理能力大赛三大赛事为载体,为川渝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搭建技能展示、经验交流的平台。其中,专利信息检索赛和专利撰写赛结合川渝产业特征,指定装备制造领域,分别考察选手对目标专利进行专利权稳定性检索分析的能力和专利撰写实务能力,商标代理能力大赛重点考察商标代理人基础理论知识及独立办理案件的能力。各赛事通过初赛、复赛,分别赛出晋级决赛的前9名选手,重庆共有5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重庆鼎慧峰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3名选手共获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图为律师事务所的2名选手分获第三名。本次大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共有来自20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近11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川渝两地加强区域知识产权合作的生动实践,亦是提高川渝知识产权服务业整体能级的有效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快提升川渝知识产权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培育、发掘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人才,促进川渝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