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两江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2023年度获评优秀

日期:2024-03-29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审查员实践基地2023年度实践工作评价结果,全国有4家审查员实践基地被评定为“优秀”,重庆两江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以下简称“两江实践基地”)榜上有名。

3月28日,在2024年全国审查员专利技术实践(实习)工作交流会上,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作为全国仅有的2家交流发言单位之一,就基地管理经验进行了发言。

2011年11月两江新区获批建设审查员实践基地,是全国最早的实践基地之一,由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统筹管理。目前,该基地不仅储备了一批成熟的实践点企业,更与两江新区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紧密相连,主要涵盖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方向。

2023年两江实践基地在促进国家专业审查资源与区内创新资源对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接待6批次审查员实践团组,涉及实践点企业25家,42位审查员参与,累计实践天数达57天。两江实践基地着力找准审查员和企业需求结合点,通过多样性活动安排,有效促进双向互动。在实践过程中,推动企业不断丰富实践方式,让审查员零距离接触设计、研发和生产一线,增强实践活动“沉浸式体验感”。此外,基地还积极搭建培训交流平台,为企业研发人员和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开展专利撰写、专利布局等专题讲座,解答企业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审查答审要求、创造性判断标准等方面的疑问,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能力。下一步,两江实践基地将持续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资源,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水平,以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两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两江实践基地为企业开展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