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念好“三字诀”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2-11-14

两江新区着力打造智慧金融之城,聚了一批高科技金融类企业,其中,盛宝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宝金科”)作为近两年在业内逐渐崭露头角的金融科技“黑马”,逐渐走进银行及各大金融机构视野。

盛宝金科成立于20206月,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丹麦盛宝银行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拥有着国际视野的盛宝金科更是深谙此道,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从公司成立之初便开始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念好“三字诀”,坚持走引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金融科技创新之路。

    “引”:引入先进技术,提高研发起点。盛宝金科引入丹麦盛宝银行经过30年积累的国际金融市场技术,其中资产交易IP覆盖250个业务场景,592个应用软件,160个数据库,830项服务。目前,盛宝金科已完成对盛宝银行作价入股的全部知识产权的转移吸收,通过引进先进的国际金融市场技术,提高金融科技产品研发起点,有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技术创新跨越式发展,为中国金融机构研发更先进、可信任的金融科技产品提供技术支撑。

    “优”:优化本土技术,实现自主创新。盛宝金科积极响应国家金融安全要求,为解决本质安全的问题,不断努力实现核心技术全面国产化覆盖,实现金融自主可控。在2年的时间里,盛宝金科不断开发适用国内客户需求和监管要求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持续对盛宝银行核心系统的消化和吸收基础上的再创造。结合国内业务场景,盛宝金科利用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知识图谱、NLP等技术,打造出一个具有全价值链、微服务化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集交易、风控、结算一体,相比当前国内比较普及的服务技术,盛宝金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启动速度提升了280倍,服务占用内存仅为前者的10%,在改善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硬件成本。基于盛宝银行风险计量技术SupaPhly全新研发的盛宝金科多资产风险计量服务SPRS,相比国内常见的风险管理系统的运算效率,SPRS将算法优化与内存技术结合,在雪球多资产风险场景测试中将计算效率提升了4000以上,极大地提升了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的风险计量及产品定价技术水平。

    “保”:保护知识产权,护航创新之路。知识产权作为保护创新成果最有效的武器,在盛宝金科的创新之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盛宝金科提交了近20项金融科技相关的核心发明专利申请,创新领域覆盖多资产交易、风险计量、数字监管、信息安全等方面。此外,盛宝金科还获得了近4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在体系认证方面,盛宝金科不断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已有十余项技术获得权威机构认证和认可。今后,盛宝金科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加快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运用,持续推动金融科技领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盛宝金科利用知识产权打造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为国内外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目前,盛宝金科已与近百家监管机构及持牌金融机构开展监管科技、交易科技、风险科技等业务合作,并已为国内1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提供了落地的独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包括交通银行、汇丰银行、嘉实基金等头部金融机构,还包括黑龙江省农信社、铁岭银行、富民银行等知名银行,以及悦达财务、重庆化医控股集团财务、延长石油财务等财务公司。

    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提升了研发起点和研发实力,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彰显着企业创新能力,有效保护企业核心技术,护航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冲出重围。相信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发展的关键要素,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