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忠县携手四川广安推进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

日期:2022-09-19

9月14日,重庆市忠县市场监管局、重庆市忠县人民检察院与四川省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订《跨区域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合作协议》,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跨区域协同保护、行政司法保护工作新格局。

此次签约,确立了两地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执法办案协作、资源信息共享、重点商标品牌(专利技术)保护、知识产权纠纷调处等多项合作事宜。明确了两地将围绕“深化川渝两地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宗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的水平。签约仪式后,两地行政司法机关就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集中统一,跨区域案件管辖衔接,跨区域案件协作取证、互涉案件证据互认、鉴定检测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犯罪预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