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巴蜀味道”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2-09-09

为强化川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合作,近日,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巴蜀味道”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此次执法行动重点围绕被纳入川渝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的重点商标品牌、优质地理标志、高价值专利以及川渝两地知名的调味品、火锅底料、农特产品等重点商品开展。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商场、专卖店、连锁经销店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销售的南川方竹笋、涪陵榨菜、泸州老窖、郫县豆瓣等川渝产品,从商标、包装等进行细致检查,严查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及其他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保持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同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商户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此次行动累计检查商户20余家,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暂未发现涉嫌侵犯川渝知名商品知识产权相关线索。

下一步,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巴蜀味道”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线索排查,加大侦查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形成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执法人员在超市检品商标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