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大足区:知识产权进企业 “零距离”纾困解难

日期:2022-08-18

近日,大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永川海关实地走访调研20余家涉及对外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推进企业以品牌提升效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和永川海关进一步了解各企业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运用情况,针对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疑惑,现场进行研究讨论,鼓励企业主动维权,多途径保护自有创新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培育更多的高价值专利,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在知识产权领域积极引导企业合理扩大注册种类,加强防御性保护,协助出口型企业运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及时进行国际商标注册,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大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侵权假冒行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将扩大服务范围,继续深入企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手把手的帮扶,以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用好政策,拓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思路,破解企业知识产权难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