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运用

《重庆专利奖评选奖励办法》印发

日期:2023-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表彰先进、激励创新,积极推动重庆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市人力社保局共同印发《重庆专利奖评选奖励办法》,从奖项设置、申报条件、评选标准及程序、表彰奖励等方面对重庆专利奖评选奖励进行规范。

重庆专利奖的评选奖励主要有4方面特点。一是在奖项设置上重庆专利奖与中国专利奖保持一致,设立了专利金奖、专利银奖和专利优秀奖,并对获得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分别给予每项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二是在评选周期上结合了重庆专利工作实际,每五年评选两次,授奖总数每届不超过35项。三是在奖励政策上突出对发明人的激励,明确了获得重庆专利奖奖励的专利权人,应当按不少于50%的比例奖励获奖项目专利发明人或者设计人,按不少于30%的比例奖励对该项专利技术实施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有利于营造激励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四是在评选工作上突出质量导向和保护运用成效,与重庆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深度融合,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持续开展高价值专利布局,在源头供给上产出一批创新程度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以高质量知识产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