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运用

重庆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十条措施”

日期:2022-04-25

为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破解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变现难题,探索知识产权质物处置、流转的有效途径,更好支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近日,市知识产权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工作的通知》,提出健全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机制十条措施。

《十条措施》围绕知识产权融资质物处置的流程和环节,重点从明确处置路径、建立处置机制、优化处置流程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措施。在处置路径方面,梳理了质权转股权、拍卖、反向许可等质物处置的4种形式和路径,同时针对处置过程中涉及司法处置环节作了指导性的安排。在处置机制方面,提出了加强机构协同、明确处置收益、强化跟踪预警等3条措施。在处置流程方面,提出了加强风险控制、加强过程管控、加强信息融通等3条措施。《十条措施》打通了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对于加速出质的知识产权流转变现,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扩大规模和防范风险相协调具有积极作用,有效盘活了知识产权质物处置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