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公开征集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日期:2021-08-20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渝委办发202031号)有关要求,我局拟启动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调研项目承担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项目。

二、项目内容和成果

(一)研究内容

项目承担单位应当在我局指导下,组建专门的项目工作组,通过搜集资料、组织相关立法考察、论证、市内外调研等活动,重点就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展专题研究,主要内容包括:我市知识产权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国内外知识产权有关立法经验,知识产权综合立法与其它知识产权单行法的协调问题,知识产权综合立法的主要思路、重点内容及具体制度设计建议等。

(二)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包括: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研究报告;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立法论证报告;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资料汇编;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建议稿。

三、项目承担单位应当具备的条件

受托单位应当具备如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技术能力,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三)具有丰富的立法实践经验,在本领域具有较强影力;

(四)有熟悉行政立法、行政事务并熟练掌握立法技术的人员,相关人员参与立法工作的时间能够得到保障;

(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六)具备开展立法起草工作必的其他条件。

四、经费预算

项目经费预算15元。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

请各项目申报单位于2021831日(星期二)18:00前,按照附件要求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标注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项目)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同时将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三份报送至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规划与政策法规处(江北区五简路92412室)

(二)评审

市知识产权局对项目申报单位提交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1家单位作为项目拟承担单位。

(三)结果公示

市知识产权局依据评审意见,经局长办公会审定后对项目承担单位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任务合同书。

(四)经费拨付

本项目立项后先期给予50%的财政经费支持,项目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的财政经费。


附件: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性地方立法调研项目申报书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2021820

(联系人:熊钦松,左登江;联系电话:6711202367120339;邮箱:106359428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