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专利申请集中审查需求调研的通知

日期:2021-08-17

各申请主体: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71号)要求,建立重点优势产业专利申请的集中审查制度,进一步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专利申请集中审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知发法字〔2019〕47号)》有关政策,支持培育核心专利,加快产业专利布局,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局将开展专利申请集中审查需求调研。

集中审查是指为了加强对专利申请组合整体技术的理解,提高审查意见通知书的有效性,提升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国家知识产权局依申请人或省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等提出的请求,围绕同一关键技术的专利申请组合集中进行审查的专利审查模式。请求进行的优先审查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实质审查请求已生效且未开始审查的发明专利申请。对于同一申请人同日对同样的发明创造既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又申请发明专利的,该发明专利申请暂不纳入集中审查范围。

(二)涉及国家重点优势企业,或对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具有重大意义。

(三)同一批次内申请数量不低于50件,且实质审查请求生效时间跨度不超过一年。

(四)未享受过优先审查等其他审查政策。

为更好的推进该项工作,请近期有开展专利集中审查需求的申请主体尽快与我局公共服务处联系沟通具体事宜。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2021年8月17日

   (联系人:熊颖;联系电话:023-676066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