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关于组织聘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的通知

日期:2020-06-12

各区县(自治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法律工作者及有关单位、个人:

为加快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建设,提高维权援助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研究,拟组织聘用一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在此基础上组建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统一标准、自愿申请、动态管理的原则开展专家聘用。

二、申请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熟悉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热心重庆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二)具有严谨科学态度、良好政治素养和职业操守;

(三)从事知识产权审判、行政执法工作五年以上;或者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且从事知识产权法律研究工作三年以上;或者在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中从事知识产权维权实务工作五年以上;或者在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管理、法务、技术研发工作八年以上。

(四)在重庆市内常住,年龄在65周岁以下(1955年1月1日后出生),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年龄不受限制;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保障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五)履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相关保密义务,公平公正为市场主体提供维权援助服务;

(六)无违法行为,信用记录良好。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由申请人填报申请材料,经所在单位进行审核、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将纸质材料一份邮寄或送达到我中心(重庆市江北区五简路9号2110),同时将电子版一份发送到邮箱852330266@qq.com

申请材料包括: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聘用申请表;身份证明、资格证书、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审核:我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评议,对符合入库的申请人进行公示,完成相应核准程序。

(三)入库:审核认定的受聘专家进入专家库,由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受聘专家签订协议。

四、其他

请各区县(自治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积极支持,发动辖区范围内的专家进行申请。此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以材料送达(或邮寄件送达)时间为准。

联系人:谭铧铧

电  话:023-67511089

地  址:重庆市江北区五简路9号21楼2110房间

邮  编:400023

   附件: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聘用申请表.doc


                                                       中国(重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