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5-28

渝知发〔2020〕16号

各区县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根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中办发〔2019〕56号)指示精神,为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试点示范工作,提高商贸流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按照《重庆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渝知发〔2018〕80号)和《重庆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渝知发〔2018〕81号)要求,现将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重庆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市场(含商场、大型超市及具有商贸流通功能的电商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优先支持。

二、申报条件

1.市场常驻商家达50家以上(属于以商品营销企业为主体的行业协会、商会,签约商家达50家以上);

2.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完备,且配备有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的专职工作人员;

3.近两年内未发生重大知识产权违法案件。

三、项目期限

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

四、预算经费

每个项目5万元,共12个项目。

五、项目任务

(一)建立市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配备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的工作人员,为商户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宣传培训、纠纷处理等咨询服务。

(二)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完善知识产权商品准入、索证、检查、纠纷调解等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

(三)开展商户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即:不生产、销售假冒专利或侵犯他人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的商品,不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参与市场竞争。

(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典型商户培育。

(五)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活动。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新品上市、促销等活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宣传并公布举报投诉方式。

六、组织方式 

 (一)项目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应组织好申报材料逐级上报,各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材料真实性审核工作,并出具推荐意见。

(二)项目评审。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拟立项项目。

(三)项目立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局长办公会审定结果,研究确定2020年度立项项目,签订项目任务书。

(四)项目验收。项目实施期限为12个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或委托第三方单位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项目实施期满后进行验收。

七、有关要求

(一)申报单位近两年内未承担过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类项目。

(二)申报材料应真实、准确、规范,未发生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

(三)申报单位将项目申报书用A4纸打印,按项目申报书、附件材料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纸质封面,平装订)提交所在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四)各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进行材料审核后推荐。每个区县推荐报送的市场总数不超过2家。

(五)纸件材料和申报书电子档请于2020年6月30日前报送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联系人:叶春梅,联系电话:67517067,邮箱:3092777649@qq.com,地址:江北区五简路9号2201室。

    附件: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项目申报书.doc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