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研究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日期:2020-04-23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研究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高质量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有效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与创造潜能,全面发挥知识产权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经研究,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庆市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以知识产权大数据为基础,对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的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进行研究,构建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评价指数,从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等方面分析企业创新能力,为制定产业知识产权政策,提升全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参考。

二、经费预算

本项目经费为20万元。

三、进度安排

2020年5月至9月。

四、成果形式

(一)形成《重庆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2020)》研究成果报告,具体包括研究对象与指标体系、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名单、企业分布情况,以及制造业领域的企业创新能力指数、相关单项指标企业名单等成果。

(二)面向政府部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织召开研究成果发布会,并印制成果报告300份。

五、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

(二)拥有丰富的专利文献资源,并具备独立的专利文献检索和分析能力;

(三)申报单位须具有知识产权相关项目的工作基础、工作经验和项目成果,具有相关领域指数评价类项目研究经验,可协同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联合申报;

(四)申报单位须提交项目研究的计划方案,包括较为详细的研究框架和思路、研究方法、进度安排等。

六、申报程序

(一)申报。申报单位在市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下载并填报《项目申报书》。

(二)评审。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

(三)立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局长办公会审定,确定项目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书,拨付项目经费。

(四)验收。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期满后,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验收,拨付剩余项目经费。

七、其他

(一)申报单位承担立项后项目管理、经费使用、目标任务达成的主体责任。申报材料应真实、准确、规范,如发现相关责任主体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有弄虚作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项目申报及立项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

(二)项目申报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连同项目实施计划方案、相关资质证书复印件、近年工作业绩介绍附件证明材料等装订成册,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一份,平装订),并于2020年5月15日前报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联系人:张朝君,联系电话:67612599,邮箱:cqzscqj@126.com,地址:江北区五简路9号2202室。

附件:项目申报书.docx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2020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