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开辟绿色通道 助企“战疫”融资1亿元

日期:2022-11-19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长寿区某专精特新化工企业和市内某实业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急需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获得银行贷款。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企业和银行的需求后,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指定专人远程辅导经办人员准备申报材料,并打破常规申请审核流程,通过电话、微信远程指导+电子版材料预审方式,在区县知识产权局、银行的协同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审批部门的支持下,特事特办,从资料提交到审批通过仅半天时间就完成登记,帮助两家企业分别获得授信额度9700万和1200万元贷款。

    自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知识产权局立足职能职责,先后制定出台金融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1条举措、知识产权质物处置工作指引、优化融资登记服务流程等制度措施,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金融政策工具作用助企纾困解难,截至11月,全市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逾5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