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李雷霆同志率队到南川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日期:2022-08-03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率局相关处室到南川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南川区政府副区长金强、李玉梅,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雷霆一行首先前往了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详细了解了该所科研研发、专利导航、地理标志保护运用等情况。李雷霆局长指出,要立足南川特色资源,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力度,以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随后,李雷霆一行前往重庆康世德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运营、产品销售、技术研发、商标保护、专利储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强化科技引领,重视知识产权培育,紧抓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周密专利布局,以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优秀的生产保证能力、过硬的质量控制能力和领先的生产开发能力等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雷霆一行在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川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李雷霆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川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要持续抓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等工作,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一是要加快搭建综合性平台着手创建商标品牌指导站,推进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二是要深入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围绕产业发展,全面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将知识产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推产业提档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提档升级,为品牌“出圈”聚力赋能,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四是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李雷霆局长一行在重庆康世德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