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 举办“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27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讲授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主持活动,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李雷霆同志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产生背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李雷霆指出,“两个确立”重要论断有着深厚的理论渊源、历史经验和现实基础,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两个确立”对党的团结统一,对克服风险挑战,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李雷霆要求,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是坚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三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夯实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履职尽责,营造更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专题党课后,市知识产权局还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讲出了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充分展现了知识产权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奋勇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的热情。

李雷霆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