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4-29

428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版权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高法院、市版权保护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重庆邮电大学有关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条例》立法调研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当前,在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我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大背景下,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能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和营商环境,开展《条例》立法工作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

范俊安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立法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学论证,从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人民群众需求,立法的时机等方面认真分析《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立法调研工作,按照项目任务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立法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推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既是我局贯彻落实市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也是我市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年)》,不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法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