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修订《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0-22

1019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修订《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企业和服务机构工作座谈会。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条例》起草单位、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部分企业、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条例》修订重点情况的介绍,与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重点围绕专利保护、专利奖励、企业研发人员职称评定、重点产业专利分析、高价值专利培育及布局、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专利服务业发展、专利及创新领域税收优惠、培训及人才培育引进政策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何大伟在讲话中梳理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13个方面建议,要求起草组在后续《条例》起草过程中要认真听取和吸纳企业及服务机构的合理意见建议,对一些争议较大的问题,要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论证,确保立法质量。要积极听取专利代理人协会等行业组织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