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立法研讨暨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1-10-13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立法研讨暨工作启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我市知识产权立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起草和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立法调研工作推进计划。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立法程序、立法重点、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同志指出,知识产权地方立法是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保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知识产权立法工作主动融入到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进行思考、谋划和推动。二要紧密围绕重庆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我市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保障作用,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重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改革实际,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充分体现重庆特色和亮点,实现高质量立法。四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集思广益,使知识产权立法广泛凝聚专业智慧和社会共识。五要发挥好立法专班工作平台的作用,充分借助各类专家资源,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和工作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立法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