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渝新欧”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保护

日期:2021-09-30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经过审理,下达《关于第21037092号“渝兴欧YUXINGOU及图”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裁定引证商标---“渝新欧”在第39类“运输、铁路运输”服务上已为相关公众熟知,依据《商标法》第十三条给予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第10711542号“渝新欧”商标驰名商标扩大保护,这意味着我市“渝新欧”品牌成功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保护。至此,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61件。


  

驰名商标是优于普通注册商标、受到特别保护的一种商标类型,是企业巩固市场地位、对抗恶意侵权、寻求品牌保护的有效手段。“渝新欧”自2010年起开班运行,是我市拓展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最早开行的“中欧班列”,经过长达十多年辛勤运营,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渝新欧”获得驰名商标扩大保护,不仅有力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知识产权和名誉,确保“渝新欧”品牌的独特性与稳定性,也将有力保障中欧班列受惠国的合法权益,对我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