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我市两地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日期:2021-09-03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我市江津花椒、酉阳茶油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是推进我国地理标志统一认定保护的重要举措。江津花椒、酉阳茶油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对地方历史文化传承、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建成,将大力推动江津花椒、酉阳茶油产业发展,优化农业和农村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户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知识产权局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聚焦解民忧,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细致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找准查实全市地理标志保护的短板和弱项,精准对接区县发展所需、企业发展所盼,开良方、献良策,积极扶持、培育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严格地理标志保护,抓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主体,全面落实示范区建设任务。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式,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在夯实保护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宣传等方面给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