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第二届西部科学城双高赛线上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2

2021825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协办,重庆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第二届西部科学城双高赛(以下简称“双高赛”)线上正式“云启动”。

双高赛以培育高价值专利,转化高质量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重点展现璧山及成渝地区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宣传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营商环境。

本届双高赛自825日启动至11月中旬结束,分为大赛启动、海选、复赛、决赛和颁奖活动等环节。项目征集海选时间为8月,复赛时间为9月,决赛时间为11月。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获奖项目将获得组委会奖金奖励,并有机会获得相关部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支持和便利化服务。

双高赛将以高价值专利作为参赛门槛,通过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系统、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对项目展开初步评测,选取市场前景广、创新度高、稳定性强的项目进行层层角逐。在初审环节引入专利分析评议,决赛环节引入专利导航分析,让评委和观众从知识产权的视角更加全面的了解参赛项目。以倡导价值导向的知识产权理念,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和经验,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运营能力为宗旨,以知识产权培育质量作为项目评价、推荐的重要内容,同时综合考察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市场竞争力。

本届双高赛与四川在项目培育、赛事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此外,还将打造两大运用平台——全球产业技术成果优选超市和双高赛运营服务中心。优选超市将助力市场前景广、创新度高、稳定性强的创新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双高赛运营服务中心将推动形成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的良好生态,助推高质量成果转化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