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范俊安为机关党办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8-24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同志为机关党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并与机关党办全体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会议由机关党办党支部书记高小景主持,机关党办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学习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范俊安同志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机关党办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作题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及对机关党办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的专题党课。

范俊安同志在党课中分享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最根本的保证;四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了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范俊安对机关党办党支部建设提出了5点建议,一要热爱党建工作,及时调整状态、尽快进入角色,把对党的热爱转化成对党建工作的热爱,做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二要聚焦党建主业落实党建专责,党建工作是机关党办工作的主业,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加强党建工作来开展、围绕落实党建目标来落实。党办的同志们要聚焦党建主业、落实好党建专责,协助局党组落实好党建工作;三要练好基层党建基本功。注重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历史、党章、市直机关工委的文件资料等,提高思想觉悟,有大局观、筑牢廉政防线、增强服务意识,要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四是要发挥党建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表率,要在讲政治、守纪律、有作为、有效率四个方面起好示范作用。五是要搞好团结协作,明确责任,共同推进我局党建工作,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