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服务机构座谈会

日期:2021-08-05

为推动落实《重庆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进一步畅通技术要素的流转渠道,促进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快速高效转化,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服务机构专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重点运营平台、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运用促进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支持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的相关政策举措,通报了上半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及转让许可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作用,挖掘中小企业创新需求、畅通高价值专利技术供给渠道、促进专利技术供需有效对接与转化等工作展开交流。

范俊安强调,重点运营平台、运营服务机构是促进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工作的重要力量。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和促进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工作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要围绕重大区域战略和重点产业领域,有计划、分层次培育一批懂业务、懂市场的知识产权运营专业人才,推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基础业务向高端服务延伸。三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运营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新路径、新方法,建立重点产业专利池,通过托管、买断等多种方式收储专利,并开展集中运营;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唤醒未充分实施的“沉睡专利”,促进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专利快速高效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