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支持在重庆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日期:2021-08-0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支持重庆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发挥知识产权集聚产业资源、创新资源和运营服务资源的带动作用,吸引创新主体、资本、机构、人才等要素,实现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要素集中供给,构建开放、多元、共享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服务生态,以高水平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供给助力知识产权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建设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的具体举措,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政策协调、人才培养和专家资源等方面予以支持。

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积极融入国家知识产权“1+N”运营体系,紧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重庆创新生态活跃、运营业态丰富的优势,以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为牵引,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等特色优势产业,充分调动区县和产业集聚区域力量,为创新主体提供全链条、多元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推动成渝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