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高校专利转化运用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7-19

为加快实施重庆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激发创新活力,加快要素流动,推动高校高价值专利技术高效转化实施,近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高校专利转化运用工作座谈会。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了高校专利转化工作推进情况,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全市25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背景及重庆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方案。参加会议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高校专利转化工作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俊安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最重要的阵地之一,专利转化运营工作是衡量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核心是运用,要树立专利等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损失的理念。一是在制度建设上“激活”。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将知识产权贯穿科研项目立项、实施、验收以及成果转化全过程,提升知识产权系统管理能力。二是在管理体系上“对标”。对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三是在源头供给上“提升”。支持高校集合优势学科,整合知识产权品牌服务资源,牵头或参与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有效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催生一批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四是在转化运用上“创新”。有条件的高校要建立健全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为一体的专门机构,促进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