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局动态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重庆获一金一银

日期:2021-07-13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项汽车外观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外观设计金奖,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工肝肾支持系统”获得中国专利银奖,重庆迈高电梯有限公司、重庆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9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本届是重庆首次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获奖质量创历史新高,充分反映我市重点产业核心专利布局与保护运用有了新的提升。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以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为抓手,把提升专利质量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企业技术创新专利导航鼓励创新主体利用专利大数据信息提升发明创造质量;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支持龙头企业与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支持专利产品转让许可、质押融资、保险等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防控和维权援助等,提升我市专利创造质量、保护水平、运用效益、服务能力,涌现出一批发明创造水平高、专利撰写质量优、专利保护效果强、专利运用效益好的专利产品,为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