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垫江县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日期:2023-02-26

近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垫江县首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垫江县部分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中信银行重庆涪陵支行行长、副行长和业务经理出席并参加会议。

会上,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有关科室分别介绍了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化金融服务改革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中信银行参会人员对其业务优势、高效服务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作了详细推介,现场解答企业贷款咨询,回应企业融资需求。围绕企业提出的授信额度低、融资难和商业承兑汇票流通难等问题,银企双方进行了面对面深入讨论交流,建立服务渠道,初步达成融资意向。

中信银行重庆涪陵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年中信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将大力支持垫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尽职调查,努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二是创新服务举措,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头部券商服务优势,为垫江企业提供上市辅导。

    今年,围绕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实现垫江县政府提出的“全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增长10%以上”等各项目标,垫江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财政金融资源配置作用,引入更多优质金融机构服务垫江县,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垫江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计划,开展入园惠企行动,广泛征求企业融资需求,建立融资需求库,强化银企对接服务,协调推进“快评、快审、快登、快贷”,让企业的知识产权活起来,变“知产”为“资产”,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