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沙坪坝区新添两家国家级优势企业

日期:2022-10-31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沙坪坝区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够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近年来,沙坪坝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宣传力度,对认定的国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给予资助;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对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应用能力;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服务,积极推荐区内优质企业申报市级、国家级知识产权项目,并协助企业完善工作方案和申报材料。截至10月,我区共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