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实现地理标志质押融资“零突破”

日期:2022-10-19

近日,彭水县龙须晶丝苕粉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彭水晶丝苕粉”地理标志商标以及“郁山”牌商标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全市首次以地理标志为标的的质押融资贷款,实现彭水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重大突破。

近年来,彭水局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着力发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对于创新型社会建设的支撑、渗透、引领和提升作用,为助推彭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着力构建1+2+5(1支执法队伍,1个职能科室、1个服务中心,5个基层监管所)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实现政府、市场、企业三方知识产权工作综合能力的同步提升。

二是强化职能履行。会同银保监部门建立定期培训机制,邀请专家对全县各大银行机构负责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培训,激发工作动力,提高服务水平。开展实地走访,全面摸排调研,为全县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商标专利企业建库建档,并提供针对性的融资指导服务。

三是发挥桥梁作用。精准把握市场动态,主动邀请银行、行业协会到彭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座谈,深入企业了解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尽力达成合作意向,全面盘活无形资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