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忠县首例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解成功

日期:2022-07-27

7月22日,重庆西厢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重庆源源龙脉食品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负责人在“专利侵权纠纷调解书”上签字并盖章。至此,忠县首例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解成功。

今年以来,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流程,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意识。认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300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张,切实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是及时汇报,加强协作。从收到请求书后,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市局汇报案情,争取市局支持和指导,知识产权科与执法支队密切协作,检索涉案专利法律状态,分析争议焦点,统一思想认识,尽快熟悉办案流程。三是积极沟通,化解矛盾。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见面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本着相互理解、审慎包容的心理,最终双方圆满达成调解协议,对涉嫌专利侵权的10000余个包装将在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下集中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