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经开区成立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

日期:2022-06-20

近日,重庆经开区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被授予重庆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这也是重庆经开区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

为强化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维护企业海外合法权益,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一是加强宣传,鼓励参与。积极向社会公众、企业宣传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申请途径和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鼓励企业积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二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指导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应对工作,为“走出去”的企业合理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更高水平的指导和服务。三是深化培训,重点讲解。定期举办培训班,根据外向型企业的产业领域和实际需求,确定培训主题,重点讲解各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专利商标海外布局和风险防范等,指导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更好融入国际市场。

    下一步,该指导站将以“重庆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开展专利评估、知识产权鉴定、专利导航与风险预警、专利挖掘培育等工作,为加快推动西部地区信息通信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