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联合表彰 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

日期:2022-06-10

    6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国知发保字〔2022〕26号),对成绩突出的100个集体和2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光荣上榜,成为全市获此殊荣的四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执政为民的思想,以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的提高有力带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提升。2021年,全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查办各类侵权违法案件22件。其中,联合公安机关破获的制售假冒红牛等饮料特大案件,涉案金额超1亿元,捣毁 “黑工厂”5处、仓储“黑窝点”30处,取得重大战果,被选为重庆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编入《2021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优秀案例选编》。因执法办案成效显著,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被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表彰为“2021年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在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该局还十分注重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和运用工作。2021年,全县有效注册商标在渝东南片区率先突破6000件大关,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居渝东南第一;指导2020年新授权的8项发明专利拥有人申报市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奖励,分获1000元奖金;指导的地标品牌“小米花生”获2021年重庆市商标品牌奖励50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特色商标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县域创新型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