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綦江区新增地理标志1件

日期:2022-05-13

    近日,“綦江金水梨”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使用商品类别31类,专用权期限     为“2022年04月21日 至 2032年04月20日”。截至目前,綦江区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

    近年来,綦江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高度重视对地理标志的申请、培育和保护。一是注重规划,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綦江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重庆市綦江区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写入全区政府经济发展规划。 二是注重运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逐渐凸显。将“赶水草蔸萝卜”“綦江辣椒”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及区域商标品牌(如横山大米等)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建立了以地标为纽带的“公司+地理标志/商标+农户+基地”的产业模式。通过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注册和有效运作,催生了产业聚集,带动了农民创业和就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了品牌价值。三是注重保护,加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行政执法力度。以地理标志商标和涉农商标为重点,建立了日常监管和地理标志专项检查制度,提高地理标志监管效率。按照全国“铁拳行动”统一部署,结合《重庆市綦江区2022年度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方案》内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着力加强对电子商务领域、重点商品交易市场、外商投资领域、重点民生领域、大型展会活动等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地理标志侵权行为。

下一步,綦江区将从地理标志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进行地理标志品牌体系化打造。进一步提高綦江区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提升地理标志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多部门联合走访调研“东溪米黄瓜”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