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网络平台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日期:2022-04-22

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渝中区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征程”为活动主题,以“走进一个园区,介入一个平台,召开一次座谈,开展一系列云上讲座,进入两个主要商圈”为主要活动内容,深入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1日下午,渝中区局走进知名网络平台“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辖区全资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就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展开交流。一是网络平台中奥林匹克、特殊标志的规范使用,未经官方授权,严禁在利用网络直播或店铺交易上述标志产品;二是网络平台对于版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保护;三是在网络交易中,杜决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商品销售行为,或者利用注册商标用于商品、商品的包装、广告宣传或者展览自身产品。四是加强企业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管理及海外部局;五是围绕《重庆市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引导企业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创造高价值知识产权,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对网络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的认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此外,渝中区还通过在解放碑商圈、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商圈利用LED广告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片、宣传海报,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