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九龙坡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 助力区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4-22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421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西永海关携手走进重庆融合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开展“4.26”专题宣传培训活动,共吸引30余家企业参加。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就拟出台的“九龙坡区知识产权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对九龙坡新政中14项资助政策内容进行解读。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的开展情况和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进行了具体介绍。重庆西永海关稽(核)查审核科负责人以“保护知识产权—中国海关在行动”为题目,围绕“权利人如何寻求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权利人如何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进出口侵权货物行为会产生哪些法律责任”等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对企业进行专题授课。重庆银行九龙坡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这项无形资产获得融资、拓展融资渠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分享,进一步为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搭建桥梁。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基于TRIZ的专利挖掘、如何进行专利布局、专利布局的重点、专利布局的方式和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破解企业申报知识产权屏障,帮助企业理清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此次培训,为科技企业创建良好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提升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能力,推动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九龙坡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