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日期:2022-02-25

近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作用,全面开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标志保护工作,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形成震慑的高压态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

行动中,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充分调配全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力量,科所队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线上线下齐抓共管,针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领域和食品、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类别开展检查,特别加强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及衍生纪念品、饰品等的保护。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市场主体316户次,发现侵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的违法线索2条,已立案调查2件,查扣涉案物品4件,移交四川方面违法线索1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