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綦江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区内一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990万元

日期:2021-09-27

近日,在綦江区知识产权局的帮扶指导下,辖区内重点企业重庆饭遭殃食品有限公司获得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綦江支行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990万元。这是綦江区企业今年获得的最大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知识产权运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针对目前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费偏高、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不够、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识薄弱等难题,綦江区知识产权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聚焦高新产业园区,强化“政企银”联动,积极推动辖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年度增长达到10%以上。

一是建立完善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银行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按实际发生额的50%给予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费用补助,同时叠加市知识产权局往年给予评估费50%的补助政策,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费较高问题,提升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积极性。

二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广泛宣传政府部门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法律法规,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典型事例,让企业充分认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作用和价值。深入食品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孵化器等辖区重点企业聚集的地方,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会,宣传知识产权各项政策,重点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办理流程等内容。

三是搭建交流互通平台。加强“政银企”互联互通,积极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暨银企对接会,提高政、企、银、中介机构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认识,改进和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激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力,共同促进变“知产”为“资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