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江北区成立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日期:2021-09-16

近日,在江北区知识产权局统筹组织和精心指导下,重庆市江北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以下简称“生物医药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政府引导,高校科研院所联动,企业主体和行业组织共同参与,构建产业自律体系,增强产业整体的知识产权竞争能力。

生物医药联盟将作为强有力的纽带,将生物医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汇集起来,为成员企业提供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和“产、学、研、融、知、用”全方位的服务。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为联盟企业提供专利创造、维权服务等专业性服务。组织知识产权培训,为联盟成员单位培养相关人才。

下一步,江北区知识产权局将联合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推出生物制品专利运营等多个专题数据库,方便生物医药从业人员查询使用,帮助研发人员更快了解现有技术,推动发现最新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