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垫江县强化部门协同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 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

日期:2021-09-06

近日,垫江县市场监管局和垫江县科技局联合召开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推进会,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垫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支撑促进作用。垫江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加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协同发力,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成效。

会议还围绕下半年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研究明确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聚焦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二是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共同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三是聚焦高新区建设,加强政策资源整合,共同加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入园进企服务,扎实做好政策宣传、人才培训、项目指导等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