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保护

我市组织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与应对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9-28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共同组织举办2021年重庆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与应对培训班。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重庆知识产权法庭、重庆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区县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调解机构和企业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知识产权行业专家来渝授课,紧密围绕专利诉讼应对与调解、文娱领域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保护要件与调解路径等知识点,为参训代表解析了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调解的综合策略、方法技巧和调解实务,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专业程度高、针对性强,案例解析典型,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实务结合紧密,进一步提高了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的实战能力和总体水平。会上,主办单位还对万州、铜梁、梁平、江北、巫山等新成立的5家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授牌,至此我市各区县调委会总量达到9家,将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和社会治理综合施策,推动构建“快调、速裁、精审”三梯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总体要求,加强调解机构建设,完善调解机制,锻炼队伍能力,从而提升调解效能,为我市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